2013年2月12日星期二

紧张的利哥

[办公室系列之(二十)逢周二及周四刊]

这回介绍一位人物,他叫:利哥,我都是那样的称呼他,五十岁没得找了,他的全名叫罗斯利,是个马来同胞,和他共事了十余年,自公司开张后一直到现在。

他在公司里的职位是海运部的海关申报员,在这一行混了二十多年,前前后后换了几家公司,算得上老江湖了,没什么事情难得了他。

利哥没有自己的办公座位,大部分时间都是在海港,而且还靠近他住家,来回才不过几分钟,所以都是相隔几个月才能够看到他的脸,不然就是公司周年庆时才能看到他,但要等上一年的时间了。
      
起初他刚来公司上班时,每天都会报到,慢慢的他觉得这样很浪费时间,因为公司距离港口实在太远了,为了方便工作,就安排了自己坚守在港口,有什么文件就交代办公室助理代劳,久而久之,他的座位渐渐被别人霸去了,怪可怜的。
      
他平时在海港都是借用同行的办公室,在里面可以任意使用一切的文具、电脑、打字机、传真机、复印机等来工作,然后请吃一顿饭就没拖没欠了。
      
老江湖的利哥,认识的海关官员多的是,全部都相熟到已经可以称兄道弟那种,所以申报进口与出口货物时的程序都特别快。

不过,也不是所有海关官员都是那么的慷慨,偶尔还是会让他碰壁的时候,特地刁难他,那一刻他就会突然乱了阵脚,不能冷静的思考解决方式,公司里的电话或者手机就会响起,里头传来的声音就如老板平时喊问题时一样的那么凄凉,然后一问二不知三就不关己了。
     
过后问题还没解决当下,就只有吵架的份儿,然后各自挂掉对方的电话,没办法之下又要请老板出马了。

擅长玩心理把戏的老板把利哥安抚冷静下来后,终于找到应对问题的方式,事情总算解决了。

这就是利哥的性格,有时候真的是难以忍受,就只好使用手机简讯通话好了,一次过把重点发出,避免讲多余的废话而闹分支。
      
除了这些以外,他也配得上称之为“请假王”的封号,事因他来自大家族,亲朋戚友特别多,每每举办宴会他都必定赴会,或者某某同胞过世,他作为葬礼祷告的成员之一,肯定出席这种场面。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