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7日星期四

推销风云

[办公室系列之(二十)逢周二及周四刊]

偶尔公司都会有推销员上来推销产品,风水布局的迷你假山、拖鞋、文具、玩具等各样化又新奇古怪的新产品。

这些东西和市面上各大广场所卖的大同小异,差别在于它的牌子和价钱,其实原料还是一样的。

算是翻版的东西买了之后不说出去谁会知道,而死要面子的本公司员工们只会认为自己是聪明的消费者,翻版也说成是正版,只是买得便宜吧了,而且买得多的话还有优惠哦!
      
就这样的,每当推销员突击上来时,同事们就放下工作,一大群的围着那个推销员,好像流氓要开打似的,问完那个再问这个的,然后就买了自己心仪的产品,不买的就只有“运吉”咯。

有些同事还要求了名片和一叠的宣传单,说要帮忙推销,成交之后可以赚取佣金(虽然不是很多)。
     
老板也是其中之一消费者,每每什么产品都好,只要用得着的他都会买,就说拖鞋吧,公司换上新的地毯之后就禁止穿鞋子入内,所以特地向那位推销员买了十多双的拖鞋,供员工们穿上,不穿鞋的话赤脚走路被钉书针刺到不要埋怨(因为大家都是拆钉书针后随手乱丢)!
     
不过那些推销员还是会碰钉的时候,记得有一次,事关当天老板心情不好,一回到公司就看到一大堆员工忙着购物而工作岗位却放空着,顿时火冒三丈,又不敢对员工发脾气,深怕全体罢工,就唯有冲着推销员去,把他教训一顿后赶走,然后板着一张赤红的脸走进房间!

至于员工们见此情况,也识趣的纷纷返回自己的工作岗位,一点也不敢怠慢,毕竟自己还是错了,平时老板虽然放纵员工,但也请不要太过分嘛!
      
为此,公司装上了防盗门,要进出办公室必须按下密码,或者从里面按开门键,不然门肯定开不了。

自从有了这个装置之后,进出办公室就没那么顺畅,有外人来还要麻烦的帮忙按键。

其实老板有这个安排完全是出于其他因素,并不是单单为了不让推销员上来卖东西那么简单,至于是什么因素,又是那句话,该次有机会再交代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