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9日星期二

阿末先生的胞弟

[办公室系列之()逢周二及周四刊]

公司里有一位同事,什么工作都得做,不是他特别厉害,而是非做不可,连同老板家的清洁工作,油漆围墙与栽种花圃,都是由他一手包办,身份等于一位管家又或者称之为花王也不为过。

在办公室的时候就跨越每个部门,海陆空、办公室助理、同事的私事、逢周末就要打扫办公室以及偶尔还需要替办公室换灯泡等保养之类的工作。

但奇怪的是,虽然他参与了不少公司的杂事,却对处理文件的工作一点也不开窍,某某事情做了之后很快就忘记它的方式,必须再次教导,然而他热衷的粗重工作却非常的上手,办事一次比一次的好。
     
他家里有三个小孩,都是接受华文教育,他希望孩子们现在可以接触多一种语言,学成之后才能让前途有更多的发展空间。

他的太太前阵子生病了,动手术之后目前还在康复中,偶尔都会利用上班时间,带太太到医院做复诊,所以每每都会因此而耽误了工作,促成老板在办公室里狂性大发,等他回到办公室就有苦他受了。

上回提到的公司有承接搬迁服务,他就是老板倚重的那个唯一负责人,这些需要劳力的苦差事就只有一身蛮力的他才能做,而且又可以赚取丰厚外快,何尝不可。
     
其实形容到他做苦差事特别厉害,但事实上又不是那回事哦,记得有几单的搬迁工作,都是瑕疵毕露,举例其中之一好了,搬迁时把人家的桌子撞坏了,缺了一角,结果人家不结帐还向老板索赔,不然要告上法庭!
     
在这非常时刻,老板偏偏维护这位同事,只是草率的教训了他,然后就向客户耍赖,同时反告人家没遵守合约条例,违反了交易守则而不结帐,逼迫客户必须还钱,搞到最后才庭外和解,两方面都各承担一半的费用,公司又做了亏本生意。
      
评论一下,蛮力充足的这位同事其实对于粗活还不算太完美,一昧的埋头苦干是不行的,偶尔也需要动一下头脑来配合才行,而且凡事都是其他同事或者老板吩咐才会行动,包括他那个哥哥和嫂子。

没错,他就是阿末先生的胞弟:法乌西!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