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3日星期四

兼职

[办公室系列之()逢周二及周四刊] 

公司有一种特别现象,就是上次提过的上班时间兼职副业,保健品、保险、投资基金、房地产、售卖文具、替同行跑外勤赚外快等,最厉害的当属替自己熟悉的产商销售机械赚取比本身底薪更丰厚的回佣,也就是一次过就可以预领了两个月的薪水,公司不发也没关系咯!

电源、电话、电脑、复印机、打印机、纸张等一切资源一律由公司无条件免费赞助,那代表了一切赚回来的钱是不必“吐”出来替公司代还每个月的开支。

其实这些都是老板默许了,兼职可以,条件是只要不过份与没影响到正业,他是绝对不反对的,更何况他本身的公司也不止一家,员工们会兼职少说也是因为受了他的影响吧。

当员工们兼职的时候,可分为两种情况之下进行,直接进行和偷偷摸摸。

初步计算,百分之六十同事倾向于直接进行,即使老板有在公司,他们还是公然的利用公司的电话联络自己的客户下订单,使用打印机印上几十份的文件,也有的向老板汇报说要出外寻访客户,其实是回另一家公司上班,而汽油与电讯津贴却每个月杪准时向本公司领。

而百分之四十呢就当属那些比较“尊重”老板的同事,为了让老板知道他们是公司的绝对忠臣,兼职唯有暗地里趁老板不在时偷偷摸摸的进行,甚至把自己的客户请到办公室里来谈生意,相信这难逢一见的现象,没几个地方可以找得到,除了这里!

就这样的,公司每个月的开支就会提高了不少,而公司本来的生意就不是很多,当老板收到昂贵的账单后脸色稍微转色,然后就会开始盘问每个人,最后就是出通告必须减少公司开支(原本公司就已经处于消减开支的状态),不过都是三分钟热度,没过多久一切恢复“正常”!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