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8日星期二

贷款

[办公室系列之()逢周二及周四刊] 

钱不够用,相信现今社会上的打工一族非得面对不可的问题,高薪人士“勉强”可以住豪华公寓和半独立式双层排屋,开豪华名牌车,上高级餐厅,当然少不了名牌服饰和包包,还有智慧型手机;相对的,薪水低的话开销就会来得低,能够开国产车与住廉价组屋已经很不错了。

虽然两种生活有很大的起落,但两个都有一个共通点,就是每个月持续这样下去,发薪水日或将成为“月光族”就不再是一个梦想!
 
描述了这些众所周知,已经大众化的风气,本公司的员工多多少少都和它们扯上不止一腿!

几年前申请信用卡很简单,因为不受严峻法律条例的管制,所以申请信用卡曾经盛行在本公司里,同事们都纷纷向各家银行大势申请,好让拿到信用卡就能让生活好过点,但最后还不是欠了一屁股卡债!

之后公司就设了一个户口,贷款的户口,债主就是员工的老板,而员工就是他的客户(借贷人)!

虽然员工们都有兼职,但偶尔还是为了家庭生计而超出预算,又或是需要兼职的成本,与那些欠卡债的种种因素,通过三种方式来向老板借钱。

第一种,预支薪水,然后由会计部扣除;第二种,向公司预支超过一个月以上的薪水,然后计算利息,再每个月由会计部扣除;第三种,向老板贷款,这种情形多数都是一些比较大的数款,不必扣除薪水,利息照常,然后分期偿还。

请别误会,本人必须澄清这项交易并非外界所谓的“阿隆”非法贷款,绝对不会因为超高利息导致无法偿还而受到暴力对付!

富有的老板只是很普遍的借出自身多余的财产,利息也只是一次性的,帮助他的员工渡过难关,对他来说也算是一项另类的投资,他称之为“友情贷款”,至于是否抵触法律,那就不得而知。

员工们有了这笔钱,日子好过了许多,只是这样的风气如果持续存在于办公室里,到底是好事还是坏事呢?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