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5日星期二

节俭(下)

[办公室系列之()逢周二及周四刊] 

续上回,一波又一波的省钱方式都让“孤寒”的老板发挥得淋漓尽致,眼见还不是太见效,于是加足马力再下一城!

话说本公司有一个女员工,我们称呼她为“蓝小姐”,这位“蓝小姐”平时呢上厕所的次数和时间多过工作时间!

就因为这样,公司用水量特别高,而卫生纸的使用量当然来得多且完得特别快!

老板很快察觉到,但水量难以控制唯有限制了使用卫生纸的用量,十卷一套的超便宜以及质量又差的卫生纸勉强买上。

当再次用完之后,他会好一阵子都装聋扮傻,完全忽略员工们的要求,那天他拉肚子,隐约中看到他好像是用报纸方便的咧!

老板,你好“核突”哦!

所以呢,员工们唯有自己从家里带上卫生纸,上完厕所记得收进抽屉,免得留在厕所任人使用,无缘无故成为公司的卫生纸赞助商!

以经济方式上厕所的还有一种,普通人小解之后会立即冲水马桶,偏偏有人就是要逆行,小解完毕放着不管,心里盘算着留待下一位上完厕所就会一次过冲水,这样一来又节省了用水量,要知道马桶每次冲出来的水量可不小呢,当然这个对策又是老板原创的咯!

除了这些,办公室里差不多每一样东西都是便宜货,等待超市大减价时买的厚度超薄的纸张,但每次都让复印机卡机、限量版又偶尔写不出字的钢笔以及一些文具、没有一张像样的办公椅子,都是一些杂货店就可以买到的塑胶凳子。

不过,最近老板却一反常态,重金出击更换办公室里的地毯,旧的已经太久而破烂不堪了。 

正所谓有得必有失,不知他接下来又会搞出什么花样,想出新的节省方案来补偿更换地毯的费用呢!

无论如何,一切都是治标不治本,其实全都是员工们的人格问题,个个都趁上班时间利用公司资源来做副业,在公司的生意几率不能平衡之下,每个月超额的帐目是永远都省不下来的了,难道老板还是觉得继续节俭就会让公司大红大紫吗?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