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7日星期一

无聊的晚餐时间

[《散文集》逢周] 注:落选

某天下班之后,和老婆到某广场的肯德基吃我最爱之一的炸鸡晚餐。

食物买好之后,老婆建议找一处可看到广场走道的位子坐下,边享用晚餐边欣赏人潮,何乐而不为?

我心想:老婆,你够无聊了吧!

心中虽然这样想,但还是不想逆老婆的意思。

望着人来人往的广场走道,嘴里咬着炸香鸡,这种感觉好像正在看电视或电影。

偶尔不经意的被对方转过头来瞪了一下,还是蛮尴尬的,深怕对方误会我们正在将他们当表演观赏。

不一样的店面,不一样的人潮,不一样的故事,在吃晚餐的那半句钟里,至少呈现了几道精彩的剧情。

刚巧坐着的位子正对面是星巴克,望见店里头正有不少咖啡友逗留于此,穿着挺直西装的肯定为了工作而来;穿着轻便的当然是来消遣的啦。

一杯香浓的咖啡再配上笔电(笔记本电脑),几个人共聚一张桌子,陪伴着了他们在那里度过不少时光。

望见一对情侣,还有他们的朋友,经过星巴克时,女友一直向男友撒娇,看表情应该是想进去喝咖啡,但男友却只顾和朋友聊天,完全忽略了女友。

女友当然不罢休,臭脸一摆,男友惊觉形势不对路,马上掉头走进咖啡馆,满足女友的咖啡欲,而朋友也无奈的跟着一起进去。

望见一个小孩,硬要拉着他爸爸进星巴克,为的不是喝咖啡,而是店里头的纪念品,他爸爸觉得好气又好笑,但也抵不过孩子的呼叫,惟有妥协。

望见着一个衣冠不整的小伙子,也钻进了星巴克,老婆说,那个人是不是进错咖啡馆了,我就说,不要以貌取人,人家不会打扮不代表穷,也说不定拼了几晚加班费,现在来放松与享受一番吧。

这时候,我们吃晚餐的进度才过了一半,就已经看见了几组人进入星巴克,可见它的受欢迎程度,是何等的高。

我突然问老婆,知道星巴克的故事吗?

老婆摇摇头答不知,我就当起“讲古佬”对她说起星巴克的来历。

星巴克是因为一个梦想而诞生的咖啡馆,创办人和父亲都是咖啡爱好者,但父亲却因为一场意外而残疾,也毁了开咖啡馆的梦想,不久之后就离开了人世。

他为了完成父亲的遗愿,毅然辞去本身的高薪职位,凭着自己对咖啡的一股热诚,到处募资开店,才有了今天的星巴克。

多少年来,因为梦想而落成的星巴克,开门做生意赚钱固然重要,但也离不开赐予梦想给客户的事实,受欢迎程度高肯定由此而来。

就像刚刚那几组人,试问哪一个不是为了实现工作、消遣、亲情、爱情等梦想而喝咖啡,所谓“一杯咖啡值千金”,但千金岂能媲美于梦想呢。

故事讲完,老婆点了点头,但还是抱着怀疑的眼神看着我,仿佛察觉到我说得有点牵词,但也不完全无道理啦。

此时晚餐总算解决了,走出餐厅的时候,回过头望一望刚刚坐着的位子,想一想人无聊的时候,原来可以编造出那么多故事的。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