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31日星期一

转校生

[《散文集》逢周] 注:落选 

其实转校生真的不好当,难得适应了学校的环境,也习惯了老师们的教课方式,更结交了不少知己同学,但是基于家长的工作情况,他们说必须转校时,孩子没有选择余地。

每当去到新的学校,代表一切都要从新开始,必须熟悉新的地理环境,免得人有三急时却临时找不到厕所。

成绩能不能够保持稳定或更好,还得看适不适应于新老师的教课方式。

最惨的还是必须抱着被孤立的可能性,想办法融入一帮新同学的群体,以免被欺负。

犹记得我上高中一的某一天,班上来了一个转校生,白皙皙嫩嫩地的皮肤(别误会,不是女的啦,我的高中都是清一色全男校),壮壮的身体,脸上配戴着一副眼镜,加上他那个影星成龙的鼻子,这就是他当时给我的印象,现在还隐隐约约记得那个样子。

老师把他托给班长之后,班长就介绍给同学们认识,一介绍完毕大家又各自回到自己的群体,完全忽略了这个新来的转校生。

接下来的几天,好像没几个人和他说过话,而他也不会主动性的找人聊天。

忘了何时开始,我成为了他唯一的好朋友,事关我们都有相同的兴趣,就是看漫画。

在我们读中学的那个年代-九十年代,最火红的漫画就是《七龙珠》。

那个时候可为了这部漫画疯狂至极,追看、闪卡、打机、模型等有关系到这部漫画的,能有则有。

我们每一天聊的话题可都离不开漫画里的剧情人物,甚至还会模仿动作来玩乐。

碰巧他拥有美术细胞,也因此画了不少漫画人物,赠送予我,我到现在还收着。

过了一段日子,总算让其他爱好漫画的同学都真正的认识了他,发现原来大家都是同道中人,人气也因此渐渐的聚集了起来,朋友也越来越多,大致上都应该归功于我的功劳吧。

不过一年后,他又转校了,当然又是家庭因素,他辛辛苦苦建立起来的人气就这样瓦解了。

而我顿时感觉有点空虚,因为少了一个知己,没人再和我一起深入的讨论漫画剧情了。

他转校之后的起初,我们还有来往,通电话或者出去逛街打机,但日子越久感情就越疏远,之后就没再联络了。

后来不知从哪里得来的消息,他毕业之后去了新加坡工作,一直到前几年朋友结婚时,我们终于在婚宴上重逢,只可惜婚宴的两个多小时,不足以抵制我们累积了十多年话题的时间,唯有使用老方法-交换电话号码,约定改天再谈。

都怪工作过于忙碌,我们始终抽不出时间见面,日子久了之后又失联了,我结婚的那一天要派请帖予他也无从下手。

转校生好与坏在于能够认识很多朋友,转得越多就认识得越多,但同时也会失去得更多,家长们务必确保小孩,别让他们在求学时期留下任何遗憾。

最后我促请这位转校生-梁炳昌,如果看到这篇文章,马上跟我联络!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