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0日星期四

节俭(上)

[办公室系列之()逢周二及周四刊] 

今天来说一段很有趣的办公室笑话,其实篇篇差不多都是笑话啦,只是看它的笑量能去到哪个程度。

老人家常说:“三岁定八十”,意味着一个人的性格将会在三岁那一年就会开始定型,一直到老也很难再改变,想要望子成龙、望女成凤的为人父母者就要好好的教导孩子了。

换成另一种比喻,一家公司的好坏,公司的未来是否转大型且上市又或是继续停留在小型店家,就要看看老板用什么方式去运作。

“孤寒”的老板很节俭,但他认为值得花钱的东西,钱就不会剩下来,吃好住好用好是应该,但穿着就“俗”咯,不想去形容。

所以他把节俭的精力全都放到公司里来,平时生意不多找,就只管节俭,来公司是骑电单车,钢盔还是那种不合交通部规格标准的椰壳形状头盔,超级低调。

买了一辆大型四轮驱动车,却是用来运载公司承接的小型货物,司机当然是由男员工客串,一薪两职,谁空闲的可以帮忙送货!

老板为了帮公司节省开支,设计了许多“良策”!

首当其冲的就是电源,工作或者午饭时间出外就必须关上电灯,电脑也必须关闭,还有冷气机,结果导致冷气机一直开关不停的关系,坏了!

现在办公室里,蛮大的空间,但仅有两部一马力的冷气机在支撑着,完全就盖不住外面的热度,于是精打细算的老板就为每个人添购一部电风扇,这样就可以节省下再买冷气机的钱了。

其实老板房间还有两部冷气机(两马力的,还没坏),但他平时都不开,学我们吹电风扇,除非有客户找上门。

至于水源,老板连蒸馏水的预算也想取消,打算买个电水壶,让员工们饮用公司的自来水,结果招惹每个人的非议,因为公司的自来水不干净!

为了省钱,打算连我们的健康也赌上,老板,你好样的!(下回续)

没有评论: